星上人

漫漫追妻路⑤

在宾馆毫无温情的床上失眠了。

公交车能坐反向我和朋友还真是睿智QAQ

晕车恶心难受,但是板栗真的好香。

(努力填充(忽)背景(悠)中……)





还有五天。


你裹着被子仰躺在床上,盯着头顶纯白的天花板开始自闭。


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?


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?




可惜自闭没用。于是你长长地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“压切长谷部,我们谈谈吧。”


“好的,主。”


抱着你的动作却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。


你闭上眼睛,“你……先去洗漱。”


蹭蹭脑袋,又蹭蹭脖子,紧贴着不放的人才终于舍得离开了。




你和压切长谷部面对面坐着,隔着你廉价的木制办公桌。


不对劲,这个压切长谷部实在太不对劲了。


你一抬眼就能与对方视线相接,然后就能瞥见付丧神嘴角那含羞带怯仿佛初恋少女般的笑容。


你别开眼,嘴角微微抽搐。

(‘这位先生,ooc警告。’)






实在是太安静了。天守阁一向鲜有人来,唯二的两个顾客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。


你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说。难道直接问――“你为什么强j我?”――不,死也说不出口。


至于可能的原因:


喜欢你……开什么玩笑。


补充灵力……应该还没有缺到需要卖身的地步。


疏解欲望……不不不,不管怎么看你都是绝对比不过本丸里的任何一把刀剑的。


排除所有不可能,剩下的不管多难以置信,那就是事实。


所以事实是……

压切长谷部的脑子出现了问题。


确实啊,连“主”这种称呼都能对你说,果然这把压切长谷部的脑子坏掉了。


你眼神一凛,这可不是小问题。


失身是小,你一个alpha被omega强j这种事说出去也没有人会信,真算起来你其实也没怎么吃亏。


但是时政那群公务员可不会善罢甘休,因着暗堕本丸的存在,每一任审神者卸任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查,确定在任期间没有任何逾越的行为后才会被允许离开。


如果压切长谷部不能恢复正常……你渴望的自由不仅要化作泡影,严重点你还要面临法律的制裁。


这是绝对无法接受的人生污点。





“……我有朋友认识一位医术精湛的老医师,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请他帮忙。”你试探着开口。


“主,你想要孩子?”


“……关孩子什么事?”


“不必害羞,”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的付丧神带上了自信的笑,“化作人身之后,人类和付丧神之间的生殖隔离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
“如果担心,我们可以抽空去医院检查一下。”


“主,您下午有空吗?”


“……”你仿佛在逗我。


你一脸木然,“没空。”


“那明天?或者后天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最近很忙吗?需要我帮、”


“抱歉压切君,我想你可能没有理解我的意思。”你堵住了对方的追问,“我不想过多的纠结于这件事。我只需要五天的和平,不需要令人烦恼的意外,彼此互不打扰就是最理想的状态。”


向来温和的审神者猛地收回了所有她愿意给予的美好,只有善意尚存。


她皱着眉头,仿佛昨夜的欢爱只是一场令人生厌的恶作剧,因为没有触及底线才被大度的放过了。


“我无意探究你的秘密。需要治疗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,不需要也无所谓。昨晚的事情,如果事后让你觉得受到了伤害,那么我道歉。”


压切长谷部盯着女人的脸发愣。


‘是这样啊。’

‘原来是这样。’


被判定脑子有病的压切长谷部垂下眼低低地笑了起来,直笑得连眼泪都止不住,滴落在木制地板上,留下一串亟待清理的水迹。


‘我所做的所有自以为是的妥协和挽留,对您来说是负担和麻烦啊。’





本丸的第二任审神者是一个有着极度精神洁癖的普通人。


无法接受任何背叛,无法接受任何打上她个人标签的东西留下别人“到此一游”的痕迹。


出于喜爱或者其他千奇百怪的心理,她也会耐心地为自己的所有物进行擦拭和清洗。


但是如果留下的痕迹过于顽固,在漫长的再创造的过程里,不管多么浓厚的爱最终都会消失殆尽。这一点她隐藏的很好,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。


在命运的玩弄里激发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、迫切想要抓住些什么的欲望,被生而为人的理智约束。


‘我啊,可以轻易将自己的真心剖给你看。触碰是被允许的,嫌弃乃至厌恶也是你的自由,但想要的话必须用真心换取真心。’


这是你同自己的约定,为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活着,也为了避免最刺骨的伤害。





“审神者大人,根据您的经济情况,我建议您选择xxx号本丸,虽然是二手本丸,但设施齐全,实力雄厚,现已达成全刀帐成就……”


“对方不会有意见吗?我或许并不适合……”


“对方已经同意了。”


“啊,这样……”


“所以审神者您的决定是?”


“没问题,就这个吧。”






如果一开始不去抓住对方递出的稻草,不渴望陪伴,不强求回应,不去听心脏发出不堪重负的喘息,不想找个安身之所,就不用浪费掉这五年的时光。


但既然是错误,现在纠正也不算晚。


毕竟,对方只是隔着窗子看见了你跳动的心脏,没能拿走。你就当自己被咕了,额,五年。






“如果我说我爱您呢?”


“这可不是爱情。”你简直被逗笑了,“它可以是怜悯,可以是占有欲,啊,这一点我太熟悉了,也可以是逆反心理或者别的什么”话到这里几乎已经化作了无奈的叹息,“但唯独不会是爱情。说着‘爱我’的你分明没有给出任何能够说服我的理由。”


“压切长谷部”,审神者反问,“你真的爱我吗?”


众所周知,当双方持有的筹码价值不对等,交易便无法成立。


压切长谷部好不容易穿过弥漫的雾气触碰到了审神者的眼睛,但是他只看到了满满的疑惑。


还不如怀疑。

评论(23)
热度(180)
回到首页
© 星上人 | Powered by LOFTER